当前位置:网易汽车上海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上海国际汽车城产业深度合作签约仪式

2019/04/18 10:05:46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4月17日,上海国际汽车城(以下简称“汽车城”)携手舍弗勒、英国标准协会、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借助上海车展的国际视野和品牌影响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产业深度合作签约仪式。

伴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汽车产业也开启全面建设汽车强国的新征程,2019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车展”)将展现中国作为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之一的独特魅力。

4月17日,上海国际汽车城(以下简称“汽车城”)携手舍弗勒、英国标准协会、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借助上海车展的国际视野和品牌影响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产业深度合作签约仪式,立足嘉定汽车完备的产业链条,从技术能级、行业标准和金融创新三个方面,以开放、合作、融合、创新的思维构建汽车产业生态圈,这也是嘉定区率先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上海将全力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嘉定将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作为全区的重点项目持续推进。

嘉定区副区长、嘉定区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陆祖芳出席活动并致辞,陆祖芳在致辞中表示,嘉定正在全力地推进以汽车智能化等为重点的新兴产业的发展,汽车加科技将成为嘉定发展的新引擎。

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钢,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博士,英国标准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相关领导代表四方签署《产业深度合作协议书》。

此次签约,汽车城与舍弗勒在扩大汽车相关领域研发投入、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夯实产业技术储备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瞄准未来汽车低碳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趋势,不断提升嘉定汽车产业技术能级与城市核心竞争力,真正让汽车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落地汽车城。

汽车城将与英国标准协会(BSI)共同探索成立合作标准实验室/标准工作站,在质量安全、绿色环保、信息安全、个人隐私保护、物联网、无人驾驶、数据治理等多领域加强技术探讨,探索中国实践的输出物。开展国际间交流活动,促进中外技术和标准的共同发展。

汽车城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携手在投融资、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为汽车科技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积极引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加速智慧金融业务推进,扩大小微金融服务覆盖,助力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企业生态发展。

2019是中国汽车市场应对产销量首次下滑的开局之年,是投资股比放开试水的新起点,是汽车产业转型的关键期,是新势力造车群雄逐鹿的黄金时代。汽车城秉承着乘大势、谋全局的理念,在嘉定区委、区政府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重要战略目标指导下,积极承担其核心承载区的相关工作,依托中国(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的平台优势,做好新兴产业试点示范,在重点功能性项目上深耕细作,以创新为驱动力引进培育更多汽车行业龙头企业;提高服务企业的能级和水平,将嘉定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落到实处,加快推进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商业模式应用落地;以“产城融合”为发展目标,让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城市有温度地精美成长,让高端人才在此汇聚,为建设汽车强国、为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共同助力。

签约企业背景资料介绍(仅供参考了解企业情况):

1、舍弗勒大中华区

舍弗勒是一家全球性的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为客户提供高精密的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部件与系统,以及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的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解决方案。目前,舍弗勒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约170家分支机构,拥有9.2万多名员工,2018年销售额达到144亿欧元。

1995年,舍弗勒集团开始在中国投资生产。深耕中国市场20多年来,舍弗勒大中华区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和工业领域重要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依托“本土资源服务本土市场”理念,舍弗勒大中华区注重本土生产和本土研发,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与近距离服务。

其中,舍弗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是舍弗勒大中华区总部所在地,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管理舍弗勒在华投资各企业和业务发展。而设在安亭的研发中心是舍弗勒在德国总部以外最大的研发基地。

随着在中国市场的不断扩容,舍弗勒大中华区在业务上持续上升,不断发展。2018年销售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占集团总额的18%。与此同时,舍弗勒大中华区在各个领域屡次获得客户、政府、协会及媒体的嘉奖,从2016年至今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杰出雇主”。

舍弗勒未来重点关注电驱动、工业4.0和数字化等领域。比如,强化电机开发及制造能力,加强研发,涉足自动驾驶领域。面对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不断发展,舍弗勒在大中华区设立了全新的电驱动研发中心。

2、英国标准协会(BSI)

英国标准协会(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以下简称“BSI”) 是全球领先的商业标准服务机构,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标准机构。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创始成员之一,BSI参与建立了全球最值得信赖并得到广泛认可的ISO系列管理体系,已颁布了六万份标准。为促进全球贸易、合规、环保和安全起了重要作用,BSI在中国致力于在全国推广标准、认证、培训以及管理体系能力建设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3、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领先的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北京,其前身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于1954年10月。本行于2005年10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 939),于2007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939)。于2017年末,本行市值约为2,328.98亿美元,居全球上市银行第五位。本集团在英国《银行家》杂志按照一级资本排序的2017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位列第二。

本行设有14,920个分支机构,拥有352,621位员工,服务于亿万个人和公司客户,与中国经济战略性行业的主导企业和大量高端客户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本行在29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商业银行类分支机构及子公司; 拥有基金、租赁、信托、人寿、财险、投行、期货、养老金等多个行业的子公司。

本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成为最具价值创造力银行,达到短期效益与长期效益的统一、经营目标与社会责任目标的统一,并最终实现客户、股东、社会和员工价值的最大化。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