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易汽车上海站 > 普通文章 > 文章详情

值得期待 体验上汽荣威全新紧凑级车i6

2017/01/18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从概念车型到量产,荣威i6并没有让我们等太久,而且在荣威550车型上市已有9年的情况下,确实很需要一款全新的紧凑级车型来让消费者继续关注荣威品牌,在短暂的接触中虽然并没有机会去深度体验一下他的实力,但是从配置和内饰等方面已经可以让我对他产生兴趣,并且期待他的到来。

● 关于 i6

i6的原型是2015年在广州车展发布的Vision-R概念车型,量产之后的定位在紧凑级别,并且随这款新车型的推出,原先的荣威550和荣威750或将停产让位,荣威的产品阵容将迎来一次全面的革新。

● 互联技术仍是最大亮点之一

荣威i6车型与RX5等荣威全新的产品一样,“互联网家轿”也是其最大的卖点之一,不过本次的体验过程中,由于新车还未注册,因此我们并没有能够全面的了解一下这套系统的具体内容,不过从硬件上来看,i6的中高配车型配备了与RX5一样的超大尺寸触摸屏幕,因此推测将与RX5的YunOS系统相同。

这套系统可以实现远程控制车辆解锁上锁、空调开启、加热座椅等功能;并且能够语音控制天窗开启关闭、空调温度调节、音乐播放和导航等操作。

● 什么时间上市

这款车型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确切的上市时间,不过网上已经有2月上市的消息流出。这款新车定位与紧凑级别,不过尺寸上具备有一定的优势,i6的推出将接替目前的荣威550,因此在售价方面,我们也可以参考一下目前的在售的荣威550车型

● 竞争力分析

荣威i6的定位为紧凑级轿车,在该级别的市场中目前已经有很丰富的选择空间,而i6的主要竞品包括了思域、威朗、朗逸、领动等。

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荣威i6 4671 1835 1464 2715
思域 4520 1755 1450 2700
威朗 4718 1802 1471 2700
领动 4610 1800 1450 2700
网易汽车

从个头上看i6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轴距在同级别中属于比较突出的,而且在配置方面也应该会让我们有所惊喜,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的配置参数以及价格信息,不过可以参考的是i6推出之后应该会延续荣威550的性价比优势,加上升级之后的更大空间,这款车型的竞争力应该是不错。

● 外观:沿袭了概念车的宽体设计

外观方面,量产版i6要比Vision-R概念车低调了一些,不过也可以看到很多元素得到了保留,例如中网和雾灯等处理的设计,整体而言线条的简化并且降低了硬度,看上去距离感减少了。

i6的车身尺寸为4671*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同级别的竞品包括了思域、威朗、朗逸、领动等车型。视觉上这款车型的车身低而且宽,风阻系数为0.25。

 

● 内饰:品质感较强

坐进i6的车厢内首先感到的是与RX5的设计类似,品牌识别度很高,然后可以发现他的质感相当不错,软装的面积很大,中控、车门内侧等位置都进行了包裹。并且设计不单调,用金属装饰面板和缝线等细节,让整体看上去非常多元化,层次感分明。

 

除了YunOS互联系统之外,大部分的控制单元也全部集成在内,这种取消了物理按键的设计有些很强的科技感。

● 空间:后排表现和储物能力均不错

 

● 动力:1.5T发动机的数据抢眼

荣威i6将搭载的是上汽“蓝芯”SGE 16T(1.0T)和SGE 20T(1.5T)发动机,两款引擎均采用了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高效气门配气机构等技术,提升了20%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并减少了20%的碳排放量,其中与1.5T发动机搭配的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据悉未来i6还将推出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定名为ei6,动力采用了1.0T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当然具体参数信息官方还没有公布,您如果感兴趣可以关注网易汽车,我们将为您带来最新的第一手资讯。

● 总结:

经过接触,个人感觉荣威i6的优势在于大空间和可以媲美合资的品质感,2016年是荣威发力的一年,我们可以看到荣威对旗下多款车进行了更新换代,并且在设计方面拥有很高的原创性和辨识度,对于消费者而言,i6这款车型拥有同级中不错的性价比,只要可以给出一个合理的价格,相信可以像荣威550刚上市时一样成为市场中的热销车型。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