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易汽车上海站 > 普通文章 > 文章详情

首座红旗梦想智慧学校在于都落成

2018/04/16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2018年4月12日,中国一汽“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启动首座梦想智慧学校落成仪式在于都车溪中学举行;

 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红旗品牌将在2018-2020年这三年中,对长征路沿线105个国家级贫困县的深度贫困学校做帮扶建设,资助105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生完成三年学业

 随着首座红旗梦想智慧学校的落成,“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已进入全面启动阶段,未来将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

2018年4月12日,中国一汽“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启动暨首座梦想智慧学校落成仪式在江西省于都县车溪中学举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杜晓东、于都县县委副书记吴虹、于都县教育局副局长康育生、车溪中学校长温晓峰等领导和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首座红旗梦想智慧学校的落成不仅是中国一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更是中国一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次开创性行动。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杜晓东共同参加首座梦想智慧学校落成

响应国家号召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三扶”脱贫论提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而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代表,红旗以国家战略为己任,主动而为,精致施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于都车溪初中 学生诗朗诵《七律・长征》

中国一汽“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启动 首座梦想智慧学校在于都落成

2017年9月21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正式宣布“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启幕,中国一汽和红旗品牌将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作为自己的责任。同年12月28日,中国一汽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签署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正式开启了“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扶贫梦想基金项目。今年1月8日,在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中国一汽郑重宣布:“新红旗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原先对口扶贫的基础上,新成立的‘红旗扶贫梦想基金’,未来三年,将投入1.5亿元,帮助贫困儿童和青少年实现学子的梦想。”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先生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先生致辞

本次落成仪式上,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表示:“近年来,中国一汽主动服务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在定点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中取得了很大成就。未来,希望在各方的努力之下,将‘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项目品牌打响,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取得更大的脱贫效果。”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也表示:“中国一汽支持开展教育扶贫项目,不仅给了学子们一个实现中国梦、少年梦的舞台,更展示了全新的企业公益观、文化观和价值观,对于推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形成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现代社会公益扶贫氛围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秉持新高尚理念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不论是中国一汽还是红旗品牌,都以家国为己任,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坚定地与全社会共担责任,帮助更多人摆脱贫困。因此,中国一汽和红旗品牌与合作者一起,共筑家国梦想,共呈高尚荣光,帮助贫困儿童和青少年实现学子的梦想!

多年以来,中国一汽在努力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同时,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据了解,过去五年,中国一汽在公益方面投入了3.6亿,支持了一百多个项目,这其中覆盖四川、西藏、西宁等偏远地区,直接或间接帮助超过10万余人脱离了贫困,受益人群超过150万人。中国一汽和红旗品牌将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环境、对未来负责任的坚定理念,与大家一起,让梦想成真。

智慧学校落成 红旗助力青少年梦想成真

首座红旗梦想智慧学校的落成开启了“高举红旗 精准扶贫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

全新篇章

作为“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项目的重要实践者,中国一汽将在2018-2020这三年“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中,在长征路沿线105个国家级贫困县的深度贫困县开展教育精准扶贫,资助105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生完成三年学业,从师资力量、新型智能图书馆、艺术课堂、特困生帮扶、红旗梦想自强班、打造社会扶贫平台等多个方面发力,共同建设“红旗梦想智慧学校”。

“红旗梦想智慧学校”给予贫困地区学生平等的优质师资教育资源和配套基础设施。因此,本次落成的首家学校——江西省于都县车溪初中在配套设施、师资力量、教学环境等各方面条件相比以前得到了重大改善。其中,建设完成的“智慧图书馆”的智能系统给学生们配备了更多的图书资源,让他们开阔眼界,增广见闻。

红旗梦想艺术课堂

同时,正如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所说:“美育教育作为基础教育阶段提升乡村孩子核心素养的重要途径,是教育扶贫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全新设立的“红旗梦想艺术课堂”将以智慧学校为基地为全县培养、培训100名艺术类教师,让音乐,美术,舞蹈也能陪伴贫困学子们成长。

今天的落成仪式标志着“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开启。如今,中国一汽和红旗品牌在共创美好出行生活的同时,与全社会共担责任,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更多人摆脱贫困与苦难。红旗不仅要让民族汽车工业腾飞,更要让中国青少年的梦想成真。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